close

下午,去了SmileHill酒莊,酒莊也在Okanagan

全球只有三個國家產冰酒,德國、奧地利跟加拿大。

Okanagan是加拿大唯二產冰酒的地方,另一個是在尼加拉瀑布的週邊。

Okanagan的冰酒多了一股酒香味。

我到了酒莊試喝了紅酒、白冰酒,

然後老闆一開始先教我們喝紅酒三步驟,

Step1:把裝著酒的酒杯傾斜45度,看看酒透不透明,有時候會有軟木塞屑掉進去就會產生雜質;

Step2:拿著酒杯將酒搖一搖,看著酒杯邊緣滴下的酒滴眼淚,淚滴流的慢的表示甜份夠;

Step3:把鼻子塞進酒杯裡聞味道。(為什麼要塞進酒杯裡呢?老闆說因為有些小姐噴香水,如果不把鼻子塞進去酒杯裡,會聞不出真正的酒香味)。

喝酒要怎麼喝呢?第一口酒先拿來漱口,第一口酒會有點澀;第二口酒就不同囉,味道可是跟第一口酒不同呢!

喝冰酒也是一樣要用同樣的步驟品嚐。

釀製冰酒需要有非常嚴格的條件,葡萄需要在零下8度採收,而且要連續三天有同樣的低溫才行,這樣才能採集到它的甜味。

釀製一瓶375ml的冰酒所需的葡萄需要35~~40磅,若是一瓶紅酒只要約3磅就可以製成。

那就是為什麼冰酒那麼貴的原因了。

要如何分辨真假冰酒呢?

真的冰酒很透明,假冰酒就是葡萄加糖下去混的,所以假冰酒很混濁。

冰酒要如何保存呢?

若未開封,橫著放可以放到十年以上,若是已開封,要放冰箱,橫放直放都可以,約可以放3~4星期。

然後老闆就開始賣酒了,他們除了白冰酒以外,還有紅冰酒,

紅冰酒的數量之少,是因為釀製紅冰酒的條件更嚴苛,全世界不超過50家酒莊有這種技術可以釀製,

還說如果要試喝紅冰酒要付C$5,不然就是你打算要買冰酒就可以免費試喝。

一瓶白冰酒C$80,紅冰酒C$108

但我依稀還記得71之前從德國帶回來分享的一瓶超好喝的白冰酒約台幣1,500左右吧

而且我有發現這家酒莊並不是旅遊書上介紹的大酒莊所以我有忍住了

 

在這個酒莊,我還發現到了正好有一對新人要在這舉行婚禮,

面對著Okanagan Lake的山坡上,喝著酒莊釀的美酒,在一片葡萄園中間舉行婚禮,真的很浪漫,祝福他們!

我也還有機會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