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0 Salmon ArmRockies

途中,先經過冰河國家公園。

經過了黃金鎮就到達了洛磯山脈,哇我坐了一天半的車程勒不過,我想這是值得的!

************************************************************************************

在洛磯山脈的高速公路(HW)上,往往都會看到HW上有橋,這種Overpass是給動物自然遷徙用的,

還有一些Underpass,動物們也可以走路下邊的涵洞,

為什麼要幫動物興建橋樑跟地下道呢?

因為HW的兩旁都圍了鐵絲網,那是為了避免野生動物慘死於車輪下,

但又為了動物可以自由遷徙於洛磯山脈,所以加拿大政府就幫動物造橋、建涵洞,很人道!

 

我在來加拿大前,有研究到亞伯達省的牛肉是很厲害的,

像我這麼愛吃的人,早就研究好在班夫鎮上的一家日本餐廳可以吃到亞伯達省的牛肉壽喜燒跟涮涮鍋,

但我這幾天看到原野上有好多活生生的、會動的牛跟馬,我早就已經打消了專程吃亞伯達牛肉的念頭,

那是一種憐憫的心情,這種感覺是自然而然就會產生的。

 

在黃金鎮,居然在路邊看到了大角羚羊,好興奮。

但是千萬不要餵食野生動物,因為這會影響他們的求生本能,當他們失去求生本能時,在冬天他們就會餓死。

 

如果遇到熊怎麼辦呢?

當遇到小熊,如果你有三、四個人在一起,可以一起喊叫,把他嚇走;

但如果你遇到的是比你大隻的大熊,那千萬不要出聲音,保持安靜,慢慢往後退,趕快跑。

如果大熊想要追你,你肯定會被他追上,因為他的時速可以到達60公里,

所以這時候趕快脫下你的衣服丟掉,看能不能去轉移他的注意力,不過千萬不要全脫光

萬一很不幸的,他抓住你了,那就只好抱頭裝死,蜷曲在地上。

剩下的就看老天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