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要搭飛機回台灣了,不過因為是半夜的飛機,所以下午小盧又帶我跟其他的客人去逛溫哥華半日遊。

China Town

小盧先帶我們到China Town,他說這裡已經沒落了,道路兩旁還貼著很多「吉屋招租」的廣告,

可是沒辦法,華人越來越多,華人超市也越開越多,所以來中國城買東西的華人就變少了,

這裡只剩下一些住在附近老人公寓的老人家會去消費而已。

 

毒品一條街

小盧說溫哥華是一個很適合居住的地方,但是一個很美好的城市裡當然也有很差的地方,

他說有一條街都是流浪漢、都是吸毒的,突然他問我說想不想看?

他說一般是不會帶客人去那種地方,今天比較特別!我當然猛點頭說好。

但我現在很後悔沒有拍成錄影給你們看。

這條街只在中國城附近兩條街而已,我們開著車,我勒太恐怖了

沿途都可以看的到有人在路邊吸毒,衣衫不整、長髮不潔,有警察走來走去巡邏,

但是你以為那警察是要抓吸毒的嗎?不在加拿大吸毒不犯法,

因為加拿大人覺得吸毒的人戒不掉已經很可憐了,所以警察只會抓販賣毒品的人,

還幫吸毒者建造可以提供乾淨針筒的吸毒的安全屋,免得因為施打毒品而傳染到愛滋。

 

我問小盧說,這些人難道不會走進China Town Downtown嗎?

他說有一段時間這些毒品吸食者入侵到中國城,很多遊客都會被嚇到,

所以中國城就自己花錢請了保全來趕走這些人,

所以這些人目前只占據在我今天脫口而出的「毒品一條街」裡,

小盧說他以後如果跟客人說到「毒品一條街」時,就會想到是我發明的說法!呵

他們現在加拿大政府還要蓋房子安頓這些吸食毒品犯勒

 

蒸氣鐘

到了溫哥華最原始的發源地,看到了一個蒸氣鐘,但這個蒸氣鐘的時間不太準哪!

 

史丹利公園

這個公園是一百年前一個叫史丹利的富豪在臨死前把地捐贈給加拿大政府的,這片地大到它的腳踏車道有十公里之遠!

在這個公園內有一區有很多印地安人的圖騰,象徵的意義我就沒有認真去看說明了。

 

加拿大廣場

加拿大廣場很厲害的是他是一棟像船一樣形狀的大樓,我在這看到了一輛正要行駛到阿拉斯加八天的遊輪(有機會再去)

還有一輛很特別的巴士,有多特別呢?巴士的後方都是臥舖,這輛也是要去阿拉斯加的。

 

格佛蘭島

小盧帶我們去坐渡輪從downtown到格佛蘭島,只要三分鐘船程。

因為downtown租金太貴,大型市場無法在市中心生存,所以很多人都會坐船來這兒買菜,

很難想像租金到底有多貴?我只知道現在2000呎的住宅房子在西溫哥華大概都要百萬加幣起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